故城有七里

石上桃花,是泼墨成桃。

随笔-当阳光满注,愿安

《当阳光满注,愿安》
或许因为昨天睡的太晚,或许因为身侧冒着热气的暖气片,又或许是因为那些生涩的英文词汇被融进干哑的嗓音从代课老师的口中蹦出。困意如约而至般将我带出这个世界,就像冬天也要如约而至一样。
阳光拥住这一刻宁静的我,把正在落笔的这些文字映成透亮的浅灰色,每一粒尘埃都沿着各自的轨迹,在阳光的纹路里打转,浮动,最后化作微茫的浩渺,在这无边的宇宙里,我们都一样。
刚刚还在操场上跑步,不知何时被寒冷侵蚀的空气,搅动着从我们口中呼出的白雾,氤氲在交错的目光背后。冻的发红的耳根还在隐隐作痛,而现在,我确确实实是坐在满拂热气的窗台边。前排的人用书压住被风吹起的窗帘,我继续书写着这些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东西。
懒洋洋的,暖洋洋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如果可以,我愿这样的日子能没有尽头的过下午,一直到没有尽头的尽头。
下一秒也许就会在楼下遇到那个相见又不想见的人(但此刻确实是见到了),那么就请扬起头,带着所有的骄傲,路过,错过,然后朝着各自的方向…一个消失在东方地平线,一个沉入北海的深渊。
一天推翻一天,在今后无数个日子里,愿每滴眼泪都能换来黎明,愿每个孤独都虽败犹荣,愿所有微笑都带着生生不息的希望,愿所有感动都变成不期而遇的温暖,愿盛夏携着繁星,愿暖冬亲吻飞雪,愿时光染香,愿岁月静长。
2015.10.28
江栎眠



评论

热度(6)